減肥前
減肥後
尚營坊減磅實錄
所減磅數 180磅 135磅
所減脂肪 39.7% 26.9%
       
 

節錄自《是時候減磅了》
營養師黃凱詩 (CC) 戰友(Candy)

CC:其實自你成長後,最輕試過幾多磅?
Candy:忘記了⋯⋯或許可以說,我從來沒瘦過,「瘦」這個字,真的談不上,給你看看我8歲時的相片吖!(隨之,她從袋中找到一張相片遞給我看。)

CC:這是8歲的你,很可愛呢!但以我目測⋯⋯那時的你⋯⋯應該已有100磅了。
Candy:所以我說,從來沒有瘦過。

CC:我記起,那次在我的講座分享會時,你告訴過我,你最重時是220磅的,然後妳自行地獄式地減了40磅?Candy:當時我只是吃烚雞胸,每天還有做3-4小時的運動!
Candy:可是,任我吃得再清淡,再做更多運動,減到180磅後,就再也不能減下去!

CC:所以當時我告訴你,要成功減磅,非只要吃白烚的東西和極多運動,而是飲食和運動兩方面都要有平衡,你已走火入魔了!
Candy:沒錯!我不想再這樣下去!但我真的很想瘦,大概是不想比男朋友胖吧!所以便來找你!

CC:其實你已很成功,再多減10磅就可以了。
Candy:朋友們經常問我,在6個月內減45磅會否很辛苦?其實我都覺得很神奇,你編給我的餐單比我以前食的還豐富,現時我依然一日三餐外,還有下午茶及消夜,更可以正常外出進餐,不用再食白烚雞肉了;最開心的是,毋需每日再花3-4小時運動,現時每天只做30分鐘運動便可,簡直可以用HEA住做來形容。

CC:沒錯!要成功減肥,緊記別吃得太少,以免新陳代謝減慢。飲食佔7成,運動佔3成。

* 免責聲明:減肥效果因人而異,必須跟從營養師指引,配合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