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前
減肥後
尚營會員 David
所減磅數 210磅 153磅
所減脂肪 34.9% 17.3%

  

 由細到大,我對於高矮肥瘦並不太在意,男校出身的我,沒有刻意去研究。

平日夜食飯,少運動,體重最高去到210磅,回想以往自己的飲食習慣,「油膩、咸、多醬」都不當一回事。直到最近快要結婚,準備影結婚相,才發覺體形真是太大,而且開始有影響健康的先兆。

本來「減肥」這個項目並無抱過太大期望, 反正由細到大都是一個肥仔。

營養師Tracey透過改變進食的方式,再加上適合的運動,令我的新陳代謝大大提升。頭一星期見已減重2-3磅,於初期就有這麼好的效果,讓我有很大的鼓舞,超開心!

接下來日子,Tracey 非常耐心地教導我一套適合自己的正確營養飲食方法,有時一餐進食多了,便會預計下餐的份量,維持一定的營養。

初時覺得計算起來不太方便,又無時間在家中做運動,但後來在Tracey 溫柔的建議下,堅持安排自己每星期最少一次做運動,而且洞察食物份量的能力也高了,輕易就計算到合適的食物,更能配合家人的煮食。

在這9個月,我由210lbs減到153lbs,減輕了57lbs,脂肪更由34.9%減到17.3%。參加計畫大半年,自己比較難發現變化,但現在每次碰到舊朋友,他們根本認不出我,尤其是冬天完結,換上夏裝的時候,連每天見面的同事也嚇了一跳。

最吃驚的是由於疫症肆虐,家人都少有聚會,今年開年飯每人的第一句都是「嘩你做乜瘦左咁多?!」因為我從小已經係一個肥仔,在他們回憶中的我根本不會變成這個樣子。而且數字也不能騙人,買的衣服也由XL變成M碼了。

這時候就覺得堅持的餐單計算和運動是值得的。而且其實也沒有別人想像的辛苦,至少每餐也能吃飽,只是需要學懂節制和不能懶。現在已經接近目標,進度偶有停滯,不再像開始時般「戲劇性」,但既然堅持到現在,沒道理就差那麼一點不努力下去,所以還得繼續加油!

感謝Tracey 教導了很多正確的飲食觀念,及提供有效的減肥方法及生活態度,令我一生受用,原來「唔駛節食餓住就減到」!利用飲食,加上適當既運動配合,快速減至目標體重,感到精神了及更健康。身邊朋友同家人的「驚訝」,讓我更有推動力!現在「keep住身形,又唔會返彈」!我絕對很高興與別人去分享這奇妙的感受!

撰文:戰友David

* 免責聲明:減肥效果因人而異,必須跟從營養師指引,配合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