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前
減肥後
尚營會員 Fandy
 
所減磅數 152.2磅 118磅
所減脂肪 35.2% 25.5%

  

我係Band three減肥生
我得咗喇?!多謝黃凱詩!
忘記由幾時開始,減肥成為夢想,係一個遙不可及嘅目標,這十年間曾經用過五花八門,又或旁門左道的方法,別人話有效,自己就會去試,雖然曾經跌過磅,但瞬間又反彈,甚至彈得更高,總是失望而回,真係無癮至極。
正所謂「辛苦搵來自在食」本來已經很喜歡吃的我,這兩年,就更加變本加厲,水桶身形與日俱增,虎背熊腰就是這樣煉成,真的肥腫難分…,直到疫苗接種前一次身體檢查,發現三脂甘油、膽固醇,內臟脂肪等一律倍數增長,身體發出危險警號,醫生認真地告誡「減肥有助回復健康」,為此,我正式向自己宣布:減肥要認真開始了。
起初,在報紙專欄認識了文筆流暢且活潑的營養師黃凱詩(Cynthia)。之後經過約見商談,順利制定方案,終於請來城中有名轉數快又計仔多嘅Cynthia 幫手?
但受過去失敗經驗影響,第一次見Cynthia我就抱怨,覺得自己好可憐,預料自己將會好似坐監咁 - 冇啖好食,好唔開心,唔想開始…,經驗豐富嘅Cynthia見招拆招,她沒有因為我的無理取鬧而責備我,卻慢慢地平復我嘅心情,了解我渴望吃的食物,再次分析利弊,並按情況批准、再調節餐單,安慰我暫時的需要,推動我自願地踏出減肥第一步。
我的減肥餐十分精彩,我愛吃飯,又會時常外出用膳,Cynthia 教我學識揀飲擇食,能夠放心咁食又食得飽,火鍋、韓燒和BBQ一樣無問題,起初,連我身邊嘅朋友都唔知道我減緊肥,飲食改變後,磅數開始慢慢下降,我見到效果,人就開心更加積極。
正確減肥,除了飲食控制,運動是必須要的。但每天工作已經令人疲累,真的沒動力換衫出街跑,多謝聰明的Cynthia ,她按我的情況,介紹我能在家做到、不同、有趣又容易嘅運動,再配合啞鈴鍛鍊,增加我的興趣和成功感,慢慢地我就跟著她的計劃,每天30分鐘,人就動起來,運動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實是最大收穫!
減肥期間,真的會出現不同嘅引誘,有一次,我因貪食而多吃,幸好運動足夠,只是磅數下落幅度減少了,Cynthia 笑說我是一個Band three減肥生,意思是不太聽話的減肥學生,我聽到後大笑不止,但心中充滿温馨和感謝,她正面的一言半語,就道出問題要我正視,總比只會批評的更有說服力。
身邊有朋友知道我請營養師減肥後,總會抱有懷疑,覺得多此一舉,甚至浪費金錢啦!經過今次經驗,我更加肯定,定立減肥期的長短,對能否健康並有效地減肥,真的有直接影響,所謂欲速則不達,是需要持續支援,需要陪伴者,更加需要專業嘅同行者,營養師就可以提供專業嘅健康意見,一來令你越減越健康,二來得到正確的健康飲食知識,獲益良多,減少中途放棄的念頭了。當中最重要的,是信任你的營養師,營養師的存在,就是要幫助你,特別是在貪食後,不要為掩飾你食過嘅食物,而不寫在飲食日記上,只有誠實面對,營養師才能找出問題而幫助你。這樣不比把金錢放在睇醫生治病上更好嗎?
黃凱詩就是一個如此有趣的營養師,在她悉心照顧指導下,我終於畢業了,成功減掉34磅,而且還有機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,這就更是超出我的預期。只有被認同所付出的努力,才能夠去分享,這是榮幸,也成為推動我持續努力的動力,多謝我最喜愛的營養師 - 黃凱詩??。
撰文:戰友Fandy

想了解尚營坊課程內容,可登入以下網址查詢:
http://www.nutracare.com.hk/load.php?link_id=44040

* 免責聲明:減肥效果因人而異,必須跟從營養師指引,配合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