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黑糖鮮奶邪惡陷阱 1杯黑糖鮮奶=3碗白飯



 減肥戰友都必須知道,台式珍珠奶茶是高卡路里的邪惡飲品,一杯700ml的全糖珍珠奶茶,就有442卡路里,相等於2.5碗飯,我已囑咐減肥戰友務必留神。

不過,沒有最邪惡,只有更邪惡,台風又吹來一款黑糖鮮奶,不少減肥戰友以為黑糖補身,墮入了這個高熱量的陷阱。

這款黑糖鮮奶的熱量近600卡路里,一杯就等於3碗飯,為趕潮流而忽略了脂肪積存,太不化算了。減肥戰友慎選啊﹗

黑糖鮮奶1杯600卡

近日,台式飲品絕對能榮登社交網絡紅人,各方朋友都上載了自己辛苦排隊的黑糖鮮奶,彷彿中了頭獎般,公告一番。我的戰友,都深受這些強烈宣傳的影響,對這杯虎紋鮮奶虎視眈眈。

Karen戰戰兢兢問︰「近來……風行全港的……黑糖鮮奶,好像都較從前的珍珠奶茶健康,減磅中的我,可以飲一杯嗎?」戰友們很喜歡挑戰我的定力,她們會認為,若表現渴求想去試,我便會心軟解禁。

「你怎會認為這杯黑糖鮮奶較健康?」我問道。

她賣口乖地說︰「我曾在你的專欄看過,傳統珍珠奶茶是用奶精製作,當中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也多,所以改用了鮮奶會較好。」

減磅選飲水果茶較佳

「你說對了一半,沒錯,鮮奶當然較奶精健康,但他們用的,都是全脂牛奶,熱量也有不少。另外,那些珍珠經黑糖煮過,糖份極高,千萬別以為黑糖較健康,它只是多了一丁點兒礦物質吧!一杯黑糖鮮奶熱量近600卡路里!真的太『昂貴』了,減磅戰友還是不宜多飲。」

Karen苦著臉,無奈地說︰「但天氣悶熱,走到街上,難免會想飲些飲品。」

「飲水果茶吧!只要選無糖,微微糖還是可接受的,一杯約50卡路里,熱量比黑糖鮮奶少90%之多。」我提議。

Karen開始展現笑容說︰「都好,可以飲水果茶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