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一隻蛋僅60卡低脂有營養 營養師:減肥吃烚蛋最飽肚



 減肥戰友往往在減肥期間忽略營養補充,一則怕有營養的食物致肥,二則怕錯吃了高卡高脂的食物,其實,減肥戰友減肥期間,雞蛋就是最佳的營養補充物,既低脂又低卡,而且價格便宜,是減肥戰友的減肥良伴。

每隻雞蛋少於5克脂肪

正製作溏心蛋期間,Bonnie好像問題少女般,她問︰「從小到大,媽媽烚蛋時,千叮萬囑一定要凍水下蛋,為何現在變了水滾放蛋?」

「一般來說,雞蛋存放於雪櫃中,若立刻放在滾水中煮,蛋殼容易破裂。但因為做溏心蛋,時間掌控得宜是成功的關鍵,所以雞蛋要先置於室溫中,滾水下蛋才能控制好時間。」我解釋。

剛好6分半鐘,雞蛋拿去冰鎮。她又問︰「為何你那麼愛吃蛋?」

「因為蛋黃很香,而且雞蛋低脂低卡兼營養價值豐富,最重要是它有助減肥!」

「吃雞蛋也可幫助減肥?你何不早點說。」她驚訝說道。

我邊將蛋去殼邊說︰「很多減肥餐單也以雞蛋作為主角,一顆雞蛋,只有約60卡,少於5克脂肪,其蛋白質十分豐富,該比你買30元一支的膠原蛋白補充劑好。」我乘機揶揄她,她則回我一個鬼臉。

減肥期間最好吃烚蛋

「再者,蛋黃當中,含有對眼睛有益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,你家族中有眼疾的病歷,所以,雞蛋對你也很重要啊!還有,雞蛋中的膽鹼對記憶力減退也有幫助,你經常失憶,雞蛋應該可以幫到你。」我繼續說道。

「那你最愛弄哪些蛋菜式?」她問。

「減肥時,最好吃烚蛋,很飽肚的。我最喜歡用櫻花蝦煮水蛋伴飯吃,只用一隻雞蛋,已可做一大碟水蛋。有時候,想不到吃甚麼,簡單煎荷包蛋配白飯已經很滿足。早餐時,蘑菇洋葱奄列伴比高包不知多健康。」

「可以寫一個雞蛋減肥餐給我嗎?我想一星期減5磅!」她急不及待問道。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