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粟米高纖滅肥降血壓 營養師:粟米是天然減肥零食



 減肥戰友往往對零食有難分難解的關係,致令減肥戰友多吃而致胖,其實,減肥零食控要解決亂吃零食的問題,不難,試試吃甜甜的粟米吧,高纖維助去水,是減肥戰友的天然減肥零食,但減肥戰友也要記住,少吃多滋味,吃一條也有大半碗飯的熱量呢!

有益腸道兼去水

從小到大也很喜歡吃粟米,某連鎖烤雞店的粟米,更是我中學年代,放學必吃的小食之一;燒烤活動中,更少不了燒粟米;很多人以為,粟米平庸不過,可能只是煲湯時,其中一種配料吧!

這天,我又到大埔街市買菜,總覺得這裏的食物選擇多且鮮,Bonnie望着那脹卜卜的粟米,問店主︰「粟米甜嗎?」「一定甜!」店主答道。

「好!就給我兩條甜粟。」買畢,我問Bonnie︰「其實店主會答你不甜嗎?」

「問一問,會安心點買吧!」Bonnie笑笑說。

「也好。你喜歡的東西很少是健康的,粟米是例外吧!」

「我只是口痕時當零食,沒想過它那麼甜都算健康。」她淡淡地說。

可預防老年黃斑病變

「粟米對眼晴和腸道健康也很重要,特別是黃色的粟米,當中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,有助預防老年黃斑病變;再者,一條粟米也有約3克纖維;更重要的是,它的鉀質也高,有助去水,是降血壓能手。」我解釋。

「那麼健康,可無限量地吃嗎?」

「那又不能,一條8吋長的,已有約123卡,即大半碗飯的熱量,其實現時市面上也有零食包裝的玉米乾出售,大都以凍乾法處理,脆脆的,勝任健康零食啊!」我說道。

「上回你在北海道帶回來的那包,簡直是極品。」

「那是北海道的特產,那店叫美瑛選果,東京有樂町也有分店,下次再去買多點回來給你吧!」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