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越南金邊粉是減肥輕食 黃凱詩:選熟牛肉較生牛肉更低脂



 戰友嘉恩給我意見︰「現時到處也是為瘦身一族設計的健康飯盒,可惜,大部分也是西餐,你愛煮中式的瘦身餐,為何不加入戰團?」

加青檸辣椒增胃口

「我還是有點堅持。沒錯,這些餐盒很方便,你可以不用煩惱想去吃甚麼,但是,方便總是會令人躲懶,會令人不懂得在減肥的路上學習選擇健康食物,他日不再依靠這些飯盒時,上到餐廳,你便會不知如何是好,選錯了,便有機會復胖,或許是我的執着,我寧願教大家在餐廳如何選對食物好了。」我說。

「說得對。但我是減磅初哥,仍未掌握如何挑選食物。你在中環上班,附近有甚麼好介紹?」她問。

「上星期,在砵典乍街,試過一間越南菜。據說這店子平常午飯時間就是有一條長龍,我那天經過時剛好三時,人不太多,試過後,讚好不絕。越南菜一直是吃減肥餐的好地方,那天我選了熟牛肉牛丸金邊粉,那湯頭不肥不膩,加入青檸辣椒,令人胃口大增。」我回味地說道。

越南乾河粉不塗油

嘉恩喜上眉梢︰「越南湯粉也是我的摯愛,加進新鮮辣椒,滋味無窮,但為何你不選生牛肉,河粉不是肥膩的嗎?」

我解釋︰「很多餐館的生牛肉,喜用肥牛,較容易灼熟,熟牛一般較少脂肪,另外,傳統越南菜通常用的是金邊粉,即乾河粉,跟已塗上油的廣東可粉是不同的,脂肪較少。」

「太好了。才十二時,尚未到繁忙午飯時間,還是趕快去朝聖。」她說道。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