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1杯忌廉Mocha400卡=2碗飯熱量 黃凱詩:莫卡含8茶匙糖是邪惡致肥陷阱



 夏天炎熱,減肥戰友莫不以飲杯冰凍飲品作為消暑享受,特別是嗜朱古力的減肥戰友,冰凍的莫卡咖啡就是減肥戰友的心頭好。且慢,各位戰友要減肥,就要認清莫卡的邪惡致肥陷阱,一杯16安士的冰凍莫卡,即時為你加添2碗飯的熱量,減肥戰友務必清楚,而最要命的,是它還含有8茶匙糖,減肥戰友不可不防。

莫卡製作時已加糖漿

「挪威有甚麼特產?」Bonnie問。

「當然是三文魚吧!」我答。

「但三文魚怎能帶回港做手信?」她說。

「三文魚罐頭也不錯。」

她拿起一罐三文魚罐頭說︰「一罐80克朗,豈不是差不多72港元,太昂貴了。」

「你大可以買一罐,再加一袋麵包或水餅給同事們一同品嘗,相信會經濟一點。」我建議。

「你竟然也學到我些少慳錢攻略,這個提議也不錯,但……還有更好的選擇嗎?」

「有!朱古力。超市已經有,很地道的。真奇怪,每每到歐洲各國,均聲稱朱古力是他們的特產。」我答道。

Bonnie是百分百朱古力瘋人,朱古力可以當飯食,她隨即答道︰「因為朱古力太多粉絲了!將朱古力作為土產,促進經濟。話時話,我近日愛上莫卡咖啡,好像比牛奶咖啡好飲。」

營養師低熱量建議

「當然啦!有你摯愛的朱古力,但問題是,你還有配額嗎?要知道,一杯大杯16安士莫卡,連那球忌廉,大約有400大卡,已是兩碗飯的熱量。最恐怖是,當中的糖有8茶匙以上。」我如實告訴她。

「我已沒有加糖了。」她說。

「咖啡店的莫卡,是用牛奶、咖啡及朱古力糖醬製作的,所以其實已加了糖。」我告訴她。

但Bonnie的樣子總是古古惑惑的,於是我說︰「如果喜歡朱古力味,可以在普通咖啡中,添加無糖可可粉,這樣,熱量會低很多!」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