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1條腸仔=半碗飯 「廚師腸」6成熱量來自脂肪



 「廚師腸」傳來可能停產的消息,網上指「廚師腸」熱炒到三、四百元一包,其實,對減肥戰友來說,「廚師腸」雖為美好回憶,卻是極邪惡食物。

減肥戰友必須知道,吃一條腸仔,已經是半碗飯的熱量;若減肥戰友吃一碗雙腸即食麵的話,就將680卡路里送入肚子了。

1條腸仔含6克脂肪

正在煲美劇《好醫生》,Bonnie突然大喊︰「停產?怎麼辦?」

「是甚麼手袋要停產那麼大件事啊!」我好奇問道。

「比手袋停產更嚴重,美國『廚師腸』生產商破產,可能停產。」她怪叫道。

「唉!又少了一項童年回憶了。中學年代,每次秋季旅行,『廚師腸』不能少,它更常擔當我燒烤日的前菜!但自從大學讀書時,嘗試親手做腸,始知其肥膩程度,才減少進食。」我說出品嘗香腸的前世今生。

「雖然你經常說香腸致肥,但我就看不到它有油脂喎?﹗」Bonnie疑惑地說道。

腸仔屬於隱藏脂肪

「那就是所謂的『隱藏脂肪』,製作腸仔期間,多個部分的肉類也會放進去,當然亦包括肥膏,再加入調味料,然後放進腸衣,腸仔就是這樣製成。一般香腸,約有七成以上是脂肪,至於『廚師腸』,一條已經有90卡路里,當中有6克脂肪,即是說有54卡路里來自脂肪,達總熱量的六成。」

「一條腸仔90卡路里?我平日BBQ最少吃8條,豈不是已經有720卡路里,很嚇人啊!」她突然跑到我的雪櫃,將冰櫃打開,說︰「冰格有位,可以到超市入貨,現在不買,我怕人人搶貨,廚師腸會被一掃而空,現在最少要去買定一打慢慢食呢!」Bonnie面無懼色地說道。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

欄名 : 營營樂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