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車仔麵邪惡配搭熱量等於4碗飯 牛肚和魷魚是較低脂之選



 減肥戰友嗜辣的,為數不少,尤其喜歡在車仔麵中加辣椒油,這絕對是減肥陷阱,會令這碗車仔麵的熱量大增,不知不覺影響減肥效果。

其實,減肥戰友吃車仔麵,也可以吃得很健康,只視乎減肥戰友如何選擇。當然,若減肥戰友錯選呢四樣高卡的配搭,可真是超級邪惡了。

加辣椒油令熱量大增

很喜歡辣,尤其辣湯麵,所以我大愛車仔麵,可放辣椒油在湯麵中。可是,每放辣油,熱量大增,加上傳統車仔麵的菜餚選擇不多,大多是豬大腸、雞翼、紅腸等高脂肪食物,怕肥的我只能間中懷緬一番吧!

但自從這間從元朗起家的永年車仔麵進駐尖沙咀後,我就變成了它的常客。

何以愛上了它?

我最愛它的辣,辣而不油膩,因該店採用的並非一般辣椒油,而是辣醬,另外,適合減肥戰友選擇的菜餚亦較多。

一碗車仔麵最少要配三味菜餚,我大多會選牛丸、牛筋和冬菇,有時候或會轉轉款式,以流心蛋、牛柏葉和蘿蔔代之;麵底方面,我會選幼麵、粗麵或米粉,有時或會加2元轉烏冬吧!

正減磅的戰友,除了可依照我平常選的食材外,牛肚和魷魚都是較低脂之選;至於素菜中,紫菜和時菜也是好選擇。

以我平日選的三款菜餚麵,熱量大約是330卡,要吃得更均衡,可以再加一碟通菜或生菜,加點蠔油無妨,但走油是常識吧!

消耗820卡要跑90分鐘

當然,吃車仔麵也有不少陷阱。那天,跟Bonnie吃午餐,她選了油麵底,食材就選了豬大腸、魚皮餃和生根,我見了,只能搖搖頭。

「你真棒!全中。」我揶揄她道。

「豬大腸是車仔麵的靈魂。」她搶白。

我算了一算,說︰「你那碗最少有820卡。」

「放心!今晚打算去跑步。」她扯開嗓門說道。

「最少要跑90分鐘啊!」我提醒她。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

欄名 : 營營樂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