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半個赤肉蜜瓜只有88卡路里 赤肉蜜瓜是飽肚減肥水果



 對減肥戰友來說,補水是十分重要的。

我上次已經說過,運動後要即時補充水份,這樣有助排毒及燃燒脂肪。

飲水,是最佳的補水途徑,不過,減肥戰友往往嫌水乏味,那吃點水份充足的水果也是個好方法,但當然要選擇低卡路里的、糖分不高的,除了士多啤梨外,日本的赤肉蜜瓜,是我這期推介的減磅補水心頭好。

四分一個只有44卡

「來到北海道富良野,沒理由不試一下他們的赤肉蜜瓜。」我躺在榻榻米上,看著日本旅遊書,心裏這樣想著。八卦的Bonnie偷看我的書說︰「現正是日本蜜瓜當造季節,我們必定要吃,在香港買,最少也要$250一個。」

同行的弟弟是日本通,他說︰「我已經訂好明天吃蜜瓜放題!

Bonnie舉腳贊成︰「太好了!我最愛放題。」

翌日,吃過早餐,到動物園跟草泥馬嬉戲一番後,我們便出發去吃蜜瓜放題。

「幸好赤肉蜜瓜熱量不太高,四分一個才是44卡,它含豐富水份和纖維,算是一種飽肚的減肥水果。」我說。

Bonnie立即搶著說︰「放題啊!沒理由只吃四分一個吧?﹗我相信自己可以吃兩整個。」

小妹問︰「赤肉蜜瓜果肉顏色那麼鮮艷,有特別的營養素嗎?」

有助預防黃斑病變

「赤肉蜜瓜有很豐富的維他命A和玉米黃素,無論對皮膚、上呼吸道的健康及預防老人黃斑病變也有幫助,簡直是老少皆宜。」我解釋。

我們吃過午飯,工作人員拿來一大盤切好的蜜瓜。Bonnie急不及待吃了四分一個,並揚言︰「我要向兩個進發。」

我對小妹說︰「我肯定她最多吃一個便投降。」

吃過一個蜜瓜後,Bonnie說︰「真糟!好像很飽呢!」

「當然啦!蜜瓜的水份達87%,滿肚子水,怎能再吃!」我吃吃笑道。

「好!現在上洗手間,回來後應該有空位再放蜜瓜!」Bonnie誓不罷休說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