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每條蛋卷含106卡路里+1茶匙油  營養師:消耗1條蛋卷要跑33分鐘



 減肥戰友經常抱怨,辦公室,往往就是增肥的大本營。皆因同事外遊回來,往往帶來不同地方的手信,減肥戰友工作忙、壓力大,信手拈來便有小吃,減肥戰友在不知不覺間便多吃了,特別是,有些手信小吃,往往是最邪惡的高脂、高卡路里食品,像蛋卷,看似不油膩,其實隱藏了超高熱量,減肥戰友不得不提防。

吃3條蛋卷=1.5碗飯

Bonnie來電︰「日本東京香蕉、泰國豬肉乾、新加玻斑蘭蛋糕和台灣蛋卷之間,我應選哪款?」

「減肥又怎能吃那些食物!」一聽她滿口總是吃吃吃,我禁不住氣憤地說。

「我真的不想吃的,但盛情難卻。假期後,同事們就帶來大量手信。」她很為難地說。

「那麼你最後選了甚麼?」我問。

「感覺上,蛋卷較低卡,拿上手,沒有沾上油,較乾身吧!」Bonnie說道。
我歎了一口氣,說道︰「唉……大家總覺得,食物拿上手不油,就以為不肥膩,人人都知,拿上手就油淋淋的,當然是超肥的了。」

她不明白,再問︰「做蛋卷的材料,不主要是雞蛋嗎?記得你曾說過,雞蛋是營養豐富且低脂的好食材啊!」

「製作蛋卷的過程中,還要加入糖和油!以常見的蛋卷為例,每一條約20克的,已經有106卡,當中已經有1茶匙油,要跑上33分鐘才能消耗掉。如果一時不慎,飢餓感作怪,一吃就三條的話,便是318卡,已經是一碗半飯的熱量了。」我解釋。

有餡蛋卷卡路里更加高

她驚訝地喊道︰「每條106卡?比一粒金莎的卡路里還要高!不過,我愛吃的那款是較短身的。但若果是有餡的蛋卷,熱量豈不是更恐怖?」

「那當然啦!你說的是台灣那款嗎?」我問。

「全中!我吃了兩小包。」

「經典肉鬆餡的,每包有128卡。」

「但我愛花生餡啊!」Bonnie還是強嘴拗舌。

我沒好氣,只好唬嚇她︰「我的天呀!花生餡的更高卡,一包兩條小小的已有183卡!你今天要多跑57分鐘才能消耗了!」

「天文台預測今晚有狂風雷暴!明天才跑吧!」她笑笑說道。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