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醬汁加配菜等於1碗飯熱量 Five Guys芝士漢堡近千卡路里



 減肥陷阱處處有,我已提醒減肥戰友,上海麵中,達1300卡路里的擔擔麵,比炸排骨麵更肥。咪以為食過包係輕食,若減肥人士選吃近期的人龍美式漢堡,必定又墮進另一個致肥深淵。

1個芝士漢堡,閒閒地近千卡路里,減肥人士以為唔吃飯,以包代替,分分鐘等於吃了5碗飯有多,肚皮脂肪即時加圈。減肥人士宜三思,免墮卡路里陷阱。

減肥人士宜三思

中午時分,Bonnie來電︰「現在有時間嗎?」

「正在開會中,約15分鐘後完結,甚麼事?」我問道。

「我排了半小時多了,快過來點餐,我正在莊士敦道。」她催促地喊道。

「又是甚麼黑糖珍珠嗎?」我沒好氣地問道。

「黑糖珍珠已經過時,快來,沒騙你。」她藏著謎底,一定要我到場揭開。

在幾個街口前遠望過去,已經見到人龍,遠處見到Bonnie的背包,我沿著人龍走過去。

「快看看菜單吧!15款配菜任選的。」她急急把菜單交到我手上。我看一看店子的招牌,原來是美國過江龍,連奧巴馬也愛吃的Five Guys漢堡包店。

「但我正減肥啊!」我嘗試婉拒她的「好意」。

「我排了個多小時,不是只買1個便算吧!」Bonnie瞪我一眼,氣憤地說。

「你選了甚麼?」我問她。

「芝士漢堡,再加蘑菇、洋蔥、番茄及青椒;醬汁選了BBQ和蛋黃醬,想起也滋味。」Bonnie舔舔嘴說道。

選芥末醬和A1醬較佳

「你何時開始喜歡吃番茄?」我奇怪地問。

「免費任加嘛!」她說。

既然是來自美國的漢堡包店,網頁一定附有營養資料。我立即上網看看,然後跟她說︰「你選的芝士漢堡已有980卡,蛋黃醬及BBQ醬分別是110卡及50卡,加起來就是1140卡,還未計那些配菜。嘩!很嚇人,你會考慮減一減醬料嗎?」

「沒有醬怎下嚥?」Bonnie咆哮地問道。

「不如改為芥末醬和A1醬會較佳。」我向她建議。

Bonnie像聽不見似的,只說︰「下一個到我們了,你點甚麼?」

我惟有無奈地說︰「單層漢堡最低卡!回公司跟同事們分享吧!」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