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細碼牛仔褲 可食消夜與零食…… 成功減肥的10個習慣


 Bonnie一見到阿Mi,興奮地說:「你真人比上鏡更fit更靚啊!」阿Mi是我的減磅戰友,剛完成計劃,減掉了30磅,前陣子她在我的臉書分享過減磅心得,及後Bonnie便嚷著要一睹她的風采,並順道詢問下她成功減肥之道。Mi說:「你就是傳說中的Bonnie嗎?你的事跡我早有聽聞。」Bonnie說:「她總愛在專欄將我醜化,我真人並非如此。」



「時間不早,快落單吧!」我說。Mi柯打了一客魚生飯加零系可樂。Bonnie說:「我照跟!飲可樂可以減得快點嗎?」我說:「你還是喝熱茶吧!功效一樣,正餐前喝些東西,容易令胃部擠得滿滿,有助減低食慾。」Mi說:「我覺得要成功減肥,秘訣是要定下目標;而且在剛開始減肥時,我將減磅原因寫在小卡上,放在家中當眼處提醒自己;我還記得,你建議我買一條細碼的牛仔褲,每當想放棄時,便試穿一下,士氣便立即返回來。」Bonnie無奈:「我很久沒有穿牛仔褲了,全部都是橡筋褲。」

Mi再說:「別怕,從前的我都是這樣。」我說:「我倒覺得,不能少吃十分重要;另外千萬別死忍,別限制自己要立即戒掉所有零食,那是計時炸彈,總有一天捱不住,結果瘋狂地吃個夠。」Mi說:「沒錯。仍記得我剛開始減肥,你給我的餐單,每餐要吃一碗多飯之餘,早餐也要吃三片麵包,你明白嗎?減磅戰士常認為吃得愈少愈好;你還建議若宵夜時想吃零食的話,可吃一點點真是難以置信。」我說:「多年習慣總不能一刀切,所以已選好較低卡的零食給你。」Bonnie說:「對啊!零食很重要的。」阿Mi說:「除了零食外,我多選吃高纖或飽肚的食物,例如:番薯、雞蛋、豆腐、秋葵、吃連皮蘋果等。」

「在我生命中最大的轉變,是我原本從不運動,到現在喜歡了運動。我記得起初時,詩詩你只著我隔天做10分鐘運動,我很愕然……10分鐘便可以了?現在始知你想用循序漸進的方式,讓我容易適應。」Mi回想過去。

Bonnie羨慕地說:「最幸福的,是你有老公的支持。」Mi說:「你有詩詩這個營養師好友經常隨傳隨到,你才是最幸福呢!努力吧!我會繼續追看你的減肥故事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