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一個奶黃月餅=2/3碗飯 吃一個要跑25分鐘消脂



 未到中秋節,不少減肥戰友已經按耐不住,紛紛吸不及待問減肥期間能不能吃月餅?

老實說,減肥期間最難忍住不吃,反而大大方方選上自己最喜愛的口味吃它一個能接受的減肥分量,才能止住貪吃的心魔。月餅並沒有哪款較健康,不論奶黃、冰皮或傳統款式,都有相當卡路里,就選自己最喜愛的好了。

此外,各位減肥戰友謹記,每吃上200卡,務請跑半小時消脂,那就吃得開心又健康了。

1個綠豆冰皮=1碗飯

在自助餐的食物桌附近,可能你聽過這一段對話︰「這個朱古力蛋糕很吸引!但一定是很高卡!」

魔鬼說︰「吃一點點不怕的,大不了多做些運動便行!」美食當前,是戰友最願意做運動的時候。

這天,減肥戰友突然主動建議︰「我打算這星期做多一點運動。」

減肥戰友甚少自行加運動,我裝聰明問道︰「是約了自助餐還是日式放題?」

「中秋節快到了。我很想食月餅!」她說道。

「你想食哪款月餅?」我問道。

「很難選。冰皮是否較健康?」她疑惑地問。

「選一款你最喜愛的吧!無論奶黃、冰皮或是傳統月餅,都是致肥的傢伙,我寧願你選一種自己最喜歡的,滿足過後,你才不會朝思暮想。」我向她建議,並繼續分析說道︰「以迷你月餅計,一個奶黃175卡、綠豆冰皮190卡、傳統的就有240卡。」

每吃200卡要跑半小時

「那麼,選奶黃和冰皮較好嗎?」她再問。

「傳統月餅紮紮實實的,吃一個一定滿足,反之,奶黃或冰皮像一陣風似的,我肯定,你會忍不住吃第二個,到時真是得不償失。」我實話實說。

她點點頭說道︰「你真是很了解戰友的心。從前,我一口一個奶黃月餅,每次最少吃3個!」

離開前,我提醒她︰「別開空頭支票!每吃上200卡,需多跑半小時。」

「放心!食畢即還。」她笑笑說道。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