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【高卡陷阱】豆漿油條非減肥輕食早餐 黃凱詩:1份油炸鬼250卡熱量超過1碗飯



 不少減肥戰友,總以為不是大魚大肉,簡簡單單吃豆漿油炸鬼就不會致肥,可卻沒有為意,油炸鬼這東西的卡路里其實高達250,熱量比一碗飯還要高,因此,減肥戰友為免久減不下,油炸鬼這類高熱量食品,還是少吃為妙。

燒餅麵糰加油搓才起酥

身處台北的某個早上,我對Bonnie說︰「台北人很愛比高包,他們稱之為貝果,跟我們常吃的有點兒分別,大多加有獨特的餡料,很有台北風情,我打算今早去試。」

「我們不是去阜杭豆漿吃燒餅油條加豆漿嗎?很久沒有吃過了。」Bonnie反對說道。

別以為豆漿油條是輕食早餐,熱量及脂肪含量也相對高呢﹗

「你很久沒有來台北嗎?」同行的蛋撻哥問道。

「快兩年了,很掛念油條!」她懷緬地說。

「你的確很久沒吃燒餅油條,但你間中會吃炸兩,有時候又突然想吃粢飯,吃牛肉粥時,又要加油條啊!」積奇乘機揶揄她說。

「大家實在太了解你了。不過,也倒要吃一次的,但這店周一休息,所以我才建議今天先到咖啡廳吃早餐。」我笑說。

積奇說︰「如果只選燒餅不夾油條,會不會就不肥膩。」

「當然好一點,一份油條,差不多250卡,但是燒餅也有200多卡呢!當中的脂肪也不少。」我說。

燒飯+油條熱量高過2碗飯

蛋撻哥大驚︰「我見過人家做燒餅,只是將粉糰放進爐裏烤,還以為很健康。」

「因為在做麵糰時,會加入食油去搓,才能做到鬆脆起酥的效果。」我解釋。

積奇說︰「那麼,一份燒餅油條豈不是最少450卡,熱量就等於吃過兩大碗飯!」

「但我打算選燒餅油條加蛋,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