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鋒味安格斯煎蛋肉醬包 未計肉醬已接近3碗飯熱量



 減肥戰友很多時以為簡簡單單吃個包,是減肥輕食,不錯,如果選對包的話,但不幸選錯的話,絕對墮入邪惡減肥深淵。

近期,不少減肥戰友對新出品的鋒味安格斯煎蛋肉醬包都躍躍欲試,但吃之前,請看看我的文章,這絕對是減肥邪惡食物,單是安格斯漢堡(不計肉醬)每份已接近3碗飯,各位減肥戰友,三思呀!

肉醬多以半肥瘦肉製作

這天跟減肥戰友小茜會面,她素來很合作,減磅成績當然理想。

我翻看她的飲食日記,在星期二的晚上,她寫上︰「10條薯條和1個板燒雞腿包。」

「終於忍不住薯條的誘惑嗎?」我笑笑問道。

「只是想試試薯條的味道。」她淡淡地說。

這個答案很熟悉,大部分戰友,都忍不住吃過「違禁品」,然後找來試味作藉口,但是,何解對於薯條也要試味?

「你有所不知了,快餐店推出了新口味薯條,我就是想試試加了這些味粉,有甚麼特別。」她解釋後再問:「現時最新推介的鋒味安格斯煎蛋肉醬包,是不是也很高脂?」

「這個新產品的主要餡料是加了肉醬,等同將肉醬意粉的肉醬放進漢堡包裏,大部分的肉醬,都是以半肥瘦肉作材料,所以熱量絕不會少,單是安格斯漢堡(不計肉醬)每份也有580卡,減肥期間,還是少食為妙。」我說道。

選板燒雞腿包或麥芝蛋包較佳

「那麼豬柳蛋漢堡是否也很高卡?」她再問。

「對啊!一個也有427卡。我還記得唸中六期間,逢周六補課,早上吃豬柳蛋漢堡當早餐,豈料,經過半年後,體重增長不少,我深信跟那個包有關;所以,現在如果真的要吃漢堡包,還是選板燒雞腿包或麥芝蛋包好了。」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