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全麥包纖維比白菜高 黃凱詩:早餐是攝取纖維最佳時間



 減肥戰友都知,吃菜可以增加纖維攝取,纖維有助減肥戰友的腸道蠕動,令排便更暢順,排走身體毒素,有利減肥。

但很多時,外膳局限,減肥戰友又如何能每餐吃上一碗菜?即使減肥戰友能吃上,有時一碗菜的纖維只有不足2克,亦未必足夠全日攝取量。

其實,減肥戰友可嘗試早餐改吃裸麥包或全麥包,前者一片的纖維量已媲美3碗白菜,絕對是減肥戰友攝取纖維的首選。

早餐是攝取纖維的最佳時間

在哥本哈根旅遊時,大家每天也在煩惱著吃甚麼早餐。

「可以不再吃那些黑漆漆的麵包嗎?我快要瘋了。」Bonnie抓狂地說道。

「對不起,十里以內的小店,都是售賣同類型的早餐。」在網上四處搜尋過後,我答道。

「怪不得人們說香港是美食天堂,僅僅是早餐,我們可以選餐蛋通粉,又可吃白粥油條,更可選五香肉丁麵,想起也興奮。」Bonnie舔舔嘴說道。

最終,我們選了一間早餐咖啡店坐下來。積奇說︰「就入鄉隨俗吧!這裏的人不愛吃白麵包,只愛吃裸麥包,慢嚼細嚥,你會嘗到麵包那陣濃郁的麥香。」

「你沒有覺得這幾天排便順暢了嗎?早餐是整天攝取纖維的最佳時間,簡單來說,如果早上吃兩片全麥包,已經可攝取6克纖維了。」我對Bonnie說。

一碗煮熟白菜只有1.7克纖維

「吃菜不行嗎?」Bonnie問道。

「一碗煮熟的白菜,才有1.7克纖維,況且,我相信你一餐最多只吃兩條。」我揶揄她。

「一片裸麥包的纖維有多少?」積奇問。「昨天我八卦地走到超市看過,一片可達5克纖維。」我答道。

「香港有這類祼麥包嗎?」他問。

「有!但我平日愛吃馬莎的全麥包,每兩片也有6.6至7.8克纖維,已算不錯了。」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

欄名 : 營營樂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