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媒訪問
6粒貢丸=2.5碗飯 營養師:貢丸內含很多五花肉



 減肥戰友很多時以為,簡簡單單吃會米線,並不會致肥。其實,減肥人士往往忽略,致肥魔鬼隱藏在丸子中,特別是台灣貢丸,絕對是肥爆的致肥陷阱。減肥人士偶一不慎,吃1碗6粒貢丸的米線,減肥人士分分鐘啃下540卡路里,相等於2碗半飯。減肥人士以為吃米線熱量較低,其實反而攝取更多卡路里。

墨魚鬚是外膳低脂佳選

愛貓吉吉病了,凌晨時分趕到大圍找陳醫生看診,完成後,Bonnie咆哮︰「很餓啊!要吃點東西才回家。」

「你今晚沒吃晚飯麼?」我問。

「有!但現在已是一時許,仍未睡的話,身體的熱量需要便會大增,加上,你的貓兒不輕,剛才就像舉重般,消耗了極多能量。」她說。

為了吃,她總想到滿腦子藉口,於是我們就在前方的金苑粉麵吃點東西。

這裏是我常到的晚膳飯堂,有時候放工後累得要命,又想吃得清淡的話,雙腳就好像自動導航般走到這裏,我最愛他們的墨魚鬚米線,我大多會加紫菜,以增添纖維量,而且墨魚鬚不用調味,脂肪低又低鈉,是外膳健康的好選擇。

貢丸內含很多五花肉

甫坐下,Bonnie看著餐牌,好像很懊惱般,她問︰「你可否要牛丸米線?我就選貢丸米線!」

「你會否有點霸道?為何我要選牛丸?」我不滿地說。

「因為我既想試牛丸,又不捨貢丸。」

「你大可選雙拼啊!」

「雙拼很不化算,同樣有6粒,單料31元,雙拼37元。」

「但我不吃貢丸的,脂肪量太高,若這是台灣貢丸的話,一粒隨時高達90卡,當中有很多五花肉的,你試將丸子切半,脂肪粒顯然易見。1碗6粒,單計貢丸已經540卡了。」我提醒她。

「吃一次不會立刻變大肥婆的。侍應,麻煩要一碗牛丸米線,另一碗貢丸米線。」她無視我的不滿,自作主張。

撰文 : 黃凱詩 營養師